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如何辨識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的等級與分級標準為何?


由於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可應用在治療皮膚受傷、促進傷口癒合、對抗感染等,且有舒緩及改善的功能,這種特殊顯著抑制功效,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蜂蜜,同樣是蜂蜜,卻因天然成分的多寡,令效果有明顯的不同。有見及此,市場因應麥盧卡蜂蜜的成分,來做分級標準,提供給消費者選擇!

一般評分標準UMF

1981年紐西蘭Waikato大學的Peter Molan(MBE)博士提出麥盧卡茶樹Manuka Tea Tree 含有非凡卓越的天然抗菌效能,有別於一般蜂蜜,因為UMF評級方式是建立在抗菌效能的基礎上,所以採用抗生素實驗的測試方法。首先,將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加入培植了細菌的洋菜膠Agar Gel)中,滴進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的地方因為其抗菌功效令細菌無法生長,洋菜膠就會出現一個透明的無菌環。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的抗菌強度愈高,無菌環範圍會愈大。

另外,洋菜膠又會加入
5%、10%不同濃度的酚溶液(Phenol Solution)作對照,假設受測試的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所產生的無菌環範圍與由10%酚溶液產生的相若,麥蘆卡蜂蜜就會被定義為UMF10(擷取於《醫.藥.人》 95 ) 故此Molan博士以Unique Manuka FactorUMF)為這種蜂蜜的成分命名,再給予一個數值來顯示抗菌能力的高低,相當於抗菌活性單位。

AAH650+(活性抗菌抗氧化蜂蜜650+)

經由紐西蘭林肯大學的Dr Geoffrey Savage嚴格實驗證明,應用在保養品裡,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擁有不同於一般的UMF功效,含有更高、更天然抗菌、抗氧化成分,Dr Savage 使用不同於一般測試UMF蜂蜜方法,AAH650+經實驗證明,蜂蜜含活化成分範圍為470~650+,一般市面上UMF蜂蜜活化成分範圍為8~25+,數字越高,代表著蜂蜜活化度越高,AAH650+是目前含有最高含活化成分等級,更有效提供天然抗菌、抗氧化與修復功效。AAH650+麥盧卡活化蜂蜜,除了含有高於UMF8-25+的抗菌能力,更具有效抗氧化能力,能對抗自由肌生成,有效減少皺紋、撫平細紋、修復受損肌、打擊黑色素,全面提升膚質保溼度,達到潤澤及修復效果,使肌膚賦活再生,展現健康美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