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【保養新知】充分利用洗澡熱氣,提升肌膚水分吸收度


保養話題

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,加上秋冬季節替換,肌膚難免會出現內油外乾、妝不服貼等問題,相信很多網友也跟我有一樣的問題吧! 最近使用一種美容法,使用兩個星期,明顯改善乾巴巴的問題,白天上妝也變得很服貼、不泛油光,同時讓肌膚在冬天的時候也保有水嫩嫩! 讓我好好分享我的美容法吧!


1. 首先,先把妝卸乾淨、臉洗乾淨,畢竟清潔是保養的開始,把毛細孔裡的汙垢以及老化的角質層一併去除,在進行保養時,才會事半功倍!


2. 利用洗完澡的熱氣,幫臉部敷臉,並做輕度按摩,在臉上塗抹適當的面膜(建議挑選以保濕為主的面膜),不要塗得太薄或太厚,從兩頰下巴至額頭,並將全臉塗滿才能深入毛孔,吸取臉部汙物,記得要露出眼睛,鼻孔,嘴唇,讓全臉肌膚在微熱蒸氣浴室裡,敷臉的時間不可太長或太短,建議約十五至二十分鐘 (單需依照膚質來決定敷臉的時間),促使臉部循環旺盛,使肌膚光滑柔軟。

3. 一般的保濕面膜都含有擬聚水分子的功效,減少角質層水分流失,鎖住皮脂層,可以利用沐浴蒸氣,讓毛細孔張開,吸取水分並鎖住水分,讓肌膚水噹噹! 敷臉還可以縮小毛細孔,因為只要肌膚的水分夠,臉部就不會出太多油,缺水的肌膚最容易出油,毛細孔就會放大喔!


這是我這兩周試用結果,臉上內油外乾的妝況改善很多,網友可以試試看喔!



貼心小叮嚀!

1. 皮膚科醫師表示,面膜需要依個人膚質選購,皮膚有傷口或皮膚炎者則不建議敷臉;敷臉之前先在手臂內側做測試,若無過敏現象在往臉上敷;每次敷臉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,以免刺激皮膚喔!



2. 冬季盡量選用保濕性產品,少用去角質產品,以免減少皮脂層的保濕防護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