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

【保養新知】對應秋老虎發威的肌膚保養法



秋天三大肌膚困擾:



敷面時可將雙手覆蓋面膜以溫熱方式進行,成份容易被吸收,並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。

夏天受到紫外線的傷害,遺留下來肌膚三大問題:

1.   黑斑、暗沉: 經過夏天大量紫外線的曝曬下,到了秋季,黑色素才開始漸漸活化起來,讓肌膚的黑斑暗沉,看起來更佳的明顯。

2.   角質肥厚: 紫外線除了會讓肌膚的黑色素沉澱,也會讓角質層變肥厚,造成肌膚粗燥、凹凸不平,整體感覺膚色不均、氣色不好。

3.   乾燥: 剛過處署,秋老虎現身發威,天氣出現悶熱潮濕,但肌膚則會出現乾燥、水份流失、龜裂等情形。

消除夏天殘留的肌膚問題,做好過冬天的萬全準備,一年四季都水噹噹!

1.   改善黑斑暗沉的方法:

l 黑色素還原: 選用含有維生素C成份的保養品

l 抵制黑色素: 選用帶有維生素C,蘆薈萃取物,甘草萃取物,洋甘菊萃取物,胎盤萃取物,熊果素等成分的化妝水,建議使用化妝棉濕敷,濕敷時可將雙手覆蓋在上面以溫熱方式進行,成份容易被吸收。

l 膠原蛋白增生長,促進新陳代謝: 選用含有EGF(表皮生長因子),玻尿酸,膠原蛋白等成份的面膜。

2.   角質肥厚: 

適當的選用去角質產品,初階的朋友,可以先選用去角質凝膠,經由輕輕按摩,吸附老化角質,搓出如同橡皮擦屑來去除老廢角質;平常就有使用去角質產品的進階朋友,建議選用天然微細顆粒的去角質乳狀產品,搭配輕輕臉部按摩法,軟化濕潤角質,再用清水洗淨!

3.   快速解決肌膚乾燥問題的方法: 
      
選用含有高效保濕成分的護膚品(如玻尿酸) 利用密封的方式,將塗上保養品的肌膚上,再用保鮮膜覆蓋,肌膚在密封溫熱的空氣中,內部角質層將打開,肌膚的吸收力相對會提高,如果在保鮮膜外在敷上熱毛巾,效果會更好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